20070416

夢時代冰宮規劃案-提案

關於冰的主題樂園:這個個案子可以說是一個驚訝,起初是因為ICEBOXY創意概念的關係,而ICEBOXY的原始概念就是到冰箱,該主題空間的溫度就如同冰箱的冷凍庫,因為這案件的概念與這次的提案背景相同所以讓我接觸到這個規劃案。(草圖:九樓入口處局部)

這裡的室內空間地坪數非常大(如上一篇文章的介紹),客戶方也劃分了幾個必定主題館,這些空間的格局也是固定元素,而我們快速建立的團隊也開始針對這個空間開始蒐集相關資料隨後發想繪製創意圖面,繪製七式主要不同的空間創意概念,上圖空間概念圖為八樓的戲雪區,這裡是一個可以盡情自由玩雪地方,入口處設定互動式介紹該區的電子版,該區也提供變換不同主題的區塊,主要的雪堆是大家的最愛吧!可以安全的玩雪。(草圖:八樓戲雪區)

這裡設定了很特別的旋轉梯,是提供由9F冰滑梯滑至8F時可以循環遊戲的地方,這裡會有幾各以台灣黑熊的主題角色出現在這裡,這裡除了冰滑梯可以玩之外,還有可以被乘坐的角色,也能夠在這裡與角色合照。(草圖:九樓冰滑梯)

最後提案的結束流出時間的汗,感謝昆西(藝名牛肉麵)熊(3D才子),他們全力相助共同與我一起赴戦,過程真的很累,就像冰箱上面的那個概念角色一樣,不過中間過程是精采的,這也是少有的機會,真的讓我學習到很多,這個提案經驗個人經驗値讓我馬上升級,就像愛玩網路遊戲的玩家打敗大魔王賺到什麼了一樣。最後最後還有指導建議我們的許亦成老師很感謝老師他,很忙很忙殺紅了眼的老師(因為都睡很少)還是給我們他一些寶貴的建議,這樣的機會我想只可遇不可求,未來的機會造化就是你現在心的方向。(草圖:其他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