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台南陳小姐住宅裝修設計


客廳清水模(泥做)主牆設計

為期二至三周的不定期討論後,終於確認整體的方向與風格,陳小姐勇敢的相信我,讓我去嘗試仿造清水模的壁面設計。原本一開始是建議使用水泥板仿製清水模,考量設計上較為安全,後續問題也會較少,然而,質感與紋路沒辦法表現得很好。最終,陳小姐沒有接受這個提案,一方在完工的高樓裡也沒辦法用清水模灌漿模板的作法,這部分也有技術與成本的考量,餐廳主壁面的設計遲遲無法執行。某些地方陳小姐比我還要勇敢,她還是決定讓我嘗試以泥做的方式呈現主牆清水模,因為這個因素我煎熬了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多吸收一些製作工法,不過找到不適合的師傅來完成,後面我是有點硬著頭皮上場了,最後自己下海與師父配合,一起施工製作木模雛形,安排工班討論出安全沒問題的製作方式,效果比我原本預期的好,而且還懂得更多泥做的經驗,我的清水模一號作品不小心的出現了。(完工到現在已經快要邁進一年,期間也考驗過小地震沒有造成損害)


客廳清水模(泥做)主牆設計-側面視角


觀景窗視角


餐廳走道與廚房造型隔屏

屋齡大約有十年的大樓,舊有的空間有歐式與現代兩種不一樣的風格混搭,整體色系也偏重色,為了改善原本的問題,我把室內櫃體的色系整體做調整,讓舊式的裝潢格局的環境變的清爽簡潔一些,在預算上也可以達到一個平衡點,比起完全拆除來得精簡許多,也符合業主的需求。


廚房內部空間(完工居住八個月後拍攝)


合室休憩空間改造


室內空間環境細部紀錄

案名:台南陳小姐舊屋室內翻修
執行期間:2010.9 ~ 2010.10(執行期間三周)
地點:台南市海安路
坪數:26坪

室內設計:hoodesign+設計整合
專案執行:胡淞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