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屏東楊公館室內設計案-PLUS版


●1F.客廳.8.4坪




圖一:一樓A區(客廳TV櫃)
首次自己主導並規劃設計及監工完成,漫長的三個半月從旱鴨子到認識施工的各種方法,這是我完全主導的第一場空間設計案(設計坪數約65坪),這樣的話一說出大部分業主肯定會"烙跑",我想我連開始的機會都沒有,但是我最後在楊媽媽點頭同意下接下此案。
((以下在這裡分享我的初體驗^^))


圖二:一樓A區(客廳沙發與玻璃拉門)
一開始的設計規劃和討論過程就花費了大半的時間,期間也請教了老師與在本行走跳幾年的朋友,他們給我很多寶貴的經驗,那些事沒有親身經歷過的優質經驗,在當下我也只能抱著"聞道有先後 術業有專攻"的心態往下一探究竟了,不要往後看只管向前行吧!!!

圖三:一樓A區(客廳沙發與情境桌燈)
這案子的客戶在南部地區算是很新潮的人家,普通家庭較保守那些限制在這案子當中就少了很多也給我許多發揮的空間,但再設計要求上也是觀察的具細靡遺,被"操"是為了"超"越那各自私一口氣,那三個半月的時間讓我嘗到很多女生想求瘦心願,不過我可不肥應該讓我想變的更強壯,把我的肩膀變的更硬能夠扛下對未來的堅持。 (說的非常之認真^^+)

●1F.飯廳.5.7坪
圖四:一樓B區(飯廳與樓梯隔間)
由客廳經過銀灰色夾紗玻璃到達飯廳,飯廳連接廚房與樓梯間,就現地格局將銜接的樓梯間與廁所設計成隱藏式拉門,樓梯間下方也規劃為約1.5坪的置物間,也修飾樓梯多角凌亂的視覺。某天與楊媽和羊羊開著小紅到高屏地區看傢俱,意外發現了那個問號時鐘可愛內。
圖五:一樓B區(飯廳主牆)
據羊羊說她們家很少在家煮飯,因為媽媽忙碌之故,但是我想有個自己喜歡的飯廳和廚房,時間應該可以慢慢改變習慣吧!!因為我是一個愛吃的人,以上再要求設計變化同時也希望能更能坐在那邊好好吃碗飯,看到"米飯"會感覺到幸福喔,能吃就是福喔!!

●2F+3F.樓梯間+走道.7.6坪
圖六:二樓B區(樓梯間與壁畫)
一樓
樓梯往上到二樓樓梯間惠發現設計師贈送的壁畫,自己設計含自己施工,為了感謝楊媽與羊羊的禮物,這裡壁面的部份也剛好有樑柱在左側轉彎處也設計上壁畫,能夠讓空間更活潑,右側由一樓延伸到二樓地板的空間也設計了收納櫃,增加置物空間。

圖七:二樓B區與三樓B區(樓梯間與輸圖玻璃)
二樓與三樓的樓梯處,當初建築物本身設計上在U型轉彎處空間預留較大,因為擔心有小朋友會有危險,這邊設置類似屏風的造型木柵,中段位置設計使用活潑的TVC透貼圖案,這裡還是自己去貼的,因為沒有估價到這個部份只好親自上手了,好不容易滴下了幾滴男子氣概的汗水。^^+"漿"

●2F.主臥室+更衣間.14.2
圖七:二樓A區(主臥房)
這裡就是楊大人的主臥啦!!!設計上就以現代簡單風格,色彩上楊媽喜歡灰白色系的搭配,裡面的辦公桌是以比較現代的造形設計,在施工上真的是高難度。(地毯和書櫃裡面的書籍還沒擺上)

圖八:二樓B區(主臥房與更衣間)

主臥室直接就與更衣間連結進而到浴室,整體是一個夫妻私人空間,在進入更衣間左邊是以拉門式雙櫃衣櫥,右邊有化妝檯與開放式雙櫃衣櫥,而且頂部還有整排的收納空間,容量應該可以給我四個人用,但是楊媽還擔心放不夠說。(慘唸!!,我看我需要到日本學習第版收納方法)

●3F.女兒房.8.4
圖九:三樓A區(超級女兒房)
女兒房是這個工程最先動手的臥房,也是耗費最久的汗水的房間,這個房間的天花板與書桌是現場我自己親手畫在木板上,現地要照設計圖由師傅製作的話,可能會有尺寸上的誤差,所以男兒汗水又再這邊狠狠的滴下去了,這裡整各風格就是混搭,羊羊大人她是一各大膽的女生,無俚頭作風也讓我頭髮多白了幾根,但是也是因為大膽相信才能夠讓我嘗試一些普通住家不敢嘗試的設計。(真的很感謝妳~)

圖十:三樓A區(衣櫃彩繪)
介紹這邊又要再次感謝羊羊了,他讓我的超級工具箱再次打開,工作箱上面的灰塵都已經快結晶,住在旁邊的蜘蛛已經都生小孩了,就這樣我帶著工具箱拿起筆開始彩繪,還再這邊幫她想了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是一個恐怖牧羊人在抓逃出柵欄的十隻羊妹妹,逃跑的羊妹妹用很多種方式"偉裝"(請問ㄨㄟˇ裝的ㄨㄟˇ怎嚜寫,拍謝忽然忘記),在逃離恐怖牧羊人的手掌心,故事內容由觀看者想像編故事吧!!

●3F.共用浴室.2.5
圖十一:三樓B區(浴室)
這裡原本的空間是將淋浴間與馬桶都用實牆隔開,空間上顯得變的有壓迫感,之間經過討論後下定決心全部打掉從新規劃,左側改成透明玻璃拉門同樣是乾溼分離但空間顯得較大,左側馬通後方開一個氣窗,可以讓空氣較為自然新鮮,馬桶對面設計造型櫃方便擺放書籍與喜慣用品。天花板的部份設計了兩段燈光,頂部以輕鋼架跟玻璃排列設計。(好想在這個可愛的浴室洗澡)

●3F.複合臥室.5.5坪
圖十二:三樓C區(複合臥室)
這裡原先的設計方向是朝著汽車旅館的味道走,但是有鑒於個人居住使用上的考量,功能書櫃和衣櫃與電視櫃都設定成居家使用方便為宜,畢竟是要天天住的房間,想要汽車旅館那種浪漫氣紛也以改變燈光一下,這樣應該省錢又經濟吧!!


圖十三:三樓C區(複合臥室)

這裡的隔間原本就是一臥房規格,了解需求後需容納基本需要的條件與使用櫃子後,整個空間就已經剛剛好了,最後利用進房左邊多出來的深度30公分的空間,在壁面的部份設計了整排的書櫃。衣櫥的部分因為剛好有樑柱佔有的空間,使整體性那部分分格成一般掛式與收納方式,電視櫃上方也再切割收納櫃,書桌直接與電視櫃連結設計能夠節部分省空。(那條毛巾入鏡啦!!驚!!)
-------------------------------------------------------------------------------------------------
個案名稱/ 屏東楊公館

坐落位置/ 屏東市區
建物類型/ 獨棟別墅
設計風格/ 現代混搭風
住宅坪數/土地41坪。室內72.4坪。室外38坪 。(三房二廳二衛)
使用建材/ 造型藝術燈‧夾紗玻璃‧強化玻璃‧文化磚石‧杜邦人造石‧實木板材‧原木南方松‧鍛造鐵件‧進口壁紙‧進口磁磚‧衛浴設備‧廚櫃水晶門板‧壁面畫作‧地毯‧造型皮革。

最後要感謝的人可就多了,以下列表表揚...
◎〈感恩狀一〉"懿文與小陳" 給予專業上的建議與技術支援。
◎〈感恩狀二〉"小蔣" 室內3D繪圖與實景模擬圖。

◎〈感恩狀三〉"許亦成老師" 分了一點口水給我吃,給我往前的勇氣。
◎〈感恩狀四〉"配合的眾師父" 過程雖有很多事件發生還有一些誤會,但最後還是盡力完成,在這裡合力才是王道。
◎〈感恩狀五〉"楊媽與羊羊" 應該是可說是最有勇氣獎,敢投給菜鳥一票,真的感謝給我一個很好的機會磨練,就算天天被剃光頭或是連屁股都開光,我也是要感恩你們,感動ㄋ我都快哭了。
◎〈感恩狀六〉"自己與朋友" 中途差點倒下不過只要剩下一滴血都要找機會復活,感謝友情的加持。
◎〈感恩狀七〉"●厚的COCO" 我要感謝這號人物,總是利用半夜打電話給我,常問我很艱深的電腦問題→中間囉嗦的故事跳過→我真的很感動,不知道該怎嚜報答她,下下下...輩子一定要好好感謝她,最後男子漢的眼淚一滴~噹。




9 則留言:

  1. 阿弟仔~超強的!

    回覆刪除
  2. 是偽(ㄨㄟˋ)裝唷^^

    你設計的房間看起來真的很讚耶
    等我以後有房子後再找你來幫我設計設計啦

    回覆刪除
  3. 你做的事常讓人意外耶...哈
    一會兒去賽車拿冠軍 一會兒又搞室內設計
    不過老實說 感覺還真不錯呢!^^b

    回覆刪除
  4. 原來你也有網頁喔!!!
    這個意見留言我很少用!...
    我覺得不能說厲害,只能勇敢做人啦!!^^

    回覆刪除
  5. 我的網頁很沒什麼
    就是申請學校和找工作方便囉^^///
    你的留言板好妙喔
    感覺講不好就不能通過審核(捏手汗~哈)

    回覆刪除
  6. 那是忘記設定留言板自動發表,不過有些是廣告內容0.0",廣告內容我就直接砍了,大都較常用首頁右邊即時留言板,^^+

    回覆刪除
  7. 哈囉~我是路過的路人甲乙丙~
    這就是傳說中的處女作,恭喜恭喜!
    風格非常的強烈呢! :-) 配色好大膽,而我最喜歡的是客廳的情境燈。就醬!

    回覆刪除
  8. 是阿^^~ 業主本人也是喜歡強烈的顏色,有加一點普普的感覺~ 感謝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