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第一屆蔡瑞月舞蹈節 折頁DM

受著文明「教化」的你我,難以想像心中有一頭「野獸」,深藏在我們心裡,走在兩百年的藝術裡。 按耐在不斷滾動壓迫而來的文明裡,反身望向半世紀前,日本現代舞之父石井漠以「獸」重塑「人形」的舞作,國寶級舞蹈家石井綠揉捻苦澀,以喜悅舞詠自然與生活。 一切,源自1937年蔡瑞月在少女時代的決心追尋而轉動……勾引著,壓抑在文明外衣下的你我。
在紀念台灣舞蹈先驅蔡瑞月的首屆舞蹈節裡, 日本石井流派──石井漠、石井綠、折田克子、石井早苗、石井登與台灣創作力活躍的現代舞團「世紀當代舞團」、「風之舞形舞團」、「蕭靜文舞蹈團」、「愛因斯跨領域創作坊」,將踩踏解放的舞步,召喚你我,牽出心裡那頭野獸,脫出社會的鎖鏈、文明禁錮的疆界,在現代舞裡發覺自己的原心
(以上文字來源:蔡瑞月文化基金會提供)
在樹蔭下深深的呼吸,感受那每一CC的空氣,你和我都很忙碌的在為什麼工作,請閉上眼睛吸一口現在的空氣,讓腦中的畫面轉到另一個不一樣的場景,你在跳舞、我們在跳舞、大家都在跳舞,可能留了一點點的汗,但在你精神上的動力不是那麼一點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